发展规划处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高教研究 | 管理文件 | 学习交流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栏 目 导 航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学习交流 
 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一流学科(含培育学科)及学科带头人评审会议
2017年01月16日     (点击: )

    1月12日下午,学校在校本部图书馆一楼北会议室召开一流学科(含培育学科)及第四轮学科带头人评审会。校党委书记郭永存,校长王其东,副校长孟祥瑞、郑明东,校学术委员会评审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其东主持。


评审会场(摄影:李兵)

    郭永存指出,一流学科和第四轮学科带头人的遴选是学校“双一流”战略的重大措施,对于增强学科核心竞争力、提升我校的发展水平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他要求各相关学院要准确把握学科发展方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制定出学科方向鲜明、学科定位明确、建设目标明确、经费预算精细化的一流学科建设方案,把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做好、做实;学科带头人要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带领本学科团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建立动态考核机制,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加大督查力度,确保一流学科建设和学科带头人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王其东在评审会上宣布了一流学科、一流培育学科、学科带头人、学科方向带头人的遴选结果。

    评审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殷志祥介绍了申报一流学科、一流培育学科、学科带头人、学科方向带头人基本情况。申请一流学科(含培育学科)的汇报人分别从本学科的学科现状、发展规划、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建设目标、社会贡献方面等作了10分钟的PPT汇报。评审专家根据《安徽理工大学一流学科建设与管理办法》和《安徽理工大学学科带头人管理办法》,结合汇报情况认真进行评审,分别遴选出一流学科3个、一流培育学科5个、学科带头人30名、学科方向带头人26名。

    各学院主要负责人、申报一流学科(含培育学科)汇报人和发展规划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核稿:发展规划处 岳彩艳、殷志祥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 安徽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管理员:李兵 电话:0554-6668074  E-mail:fg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