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高教研究 | 管理文件 | 学习交流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栏 目 导 航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学习交流 
 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新增五个本科专业
2017年03月21日     (点击: )

 

    日前,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2017〕2号),我校推荐申报的导航工程、软件工程、地下水科学与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消防工程等5个本科专业获准设立。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数增至74个。

    其中,消防工程专业是我校获准设立的第一个公安技术类专业,填补了安徽省本科专业设置的空白,也是本年度教育部唯一批准设立的本科专业。截止目前,全国范围内仅有15所高校设有消防工程专业。

    五个新专业的获批,对优化我校本科专业结构,推进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学校将根据社会的需求以及专业招生、就业状况等及时调整专业结构,建立招生、培养、就业三联动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进一步整合全校教学资源,集中优势力量,夯实专业内涵建设,大力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提高学校的办学声望和发展竞争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 安徽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管理员:李兵 电话:0554-6668074  E-mail:fg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