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高教研究 | 管理文件 | 学习交流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栏 目 导 航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学习交流 
 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关于做好2017 年度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7年12月15日     (点击: )

 

校政秘〔2017〕13 号

 

各有关单位: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7年度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高〔2017〕188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启动2017年度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

此次申报的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包括品牌专业、精品共享开放课程、智慧课堂、规划教材、教学研究项目、教学成果奖(含竞赛类)、教学团队、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示范实验实训中心(含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和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等11个类别。

二、申报条件及限额

1. 各申报单位请按照《2017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指南》的要求组织申报(见附件1),学校择优推荐。

2. 精品开放课程(含资源共享课程和视频公开课程)、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智慧课堂试点、新编规划教材、示范实验实训中心(含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每个学院(部)推荐限额各1项。

3. 省级教研项目按申报指南要求,在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基础上向省教育厅推荐;本年度学校拟推荐省级重大教改项目选题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化办学机制改革、人事管理制度改革、教育教学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创业本科人才培养体系、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体系、学科建设体制机制改革、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大学文化建设体制机制等;其它具体申报要求见附件2。

4. 省级教学成果奖按申报指南要求,在校级教学成果奖的基础上向省教育厅推荐,具体申报要求见附件3;获全国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A级比赛(国家赛事第三等级奖励以上)表彰的指导教师团队可申报相应等级省级教学成果奖(同类获奖项目须合并申报),但2016年来已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励认定的不得重复申报。

5. 教学团队、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本年度不再进行新的遴选,由已立项的校级项目申报。具体立项情况见附件4。

6.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由已立项的国家级或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含示范实验实训中心)申报。

7. 品牌专业应由获得国家级或国际专业认证或评估(或相当于同等级别的专业认证或评估)专业申报。符合条件专业情况见附件5。

8. 修订规划教材根据申报指南进行申报。

9. 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由省教育厅从申报的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中认定。

10.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由教务处牵头组织申报。

三、申报时间及要求

各申报单位严格按照以下时间节点和要求汇总、统一报送申报材料至发展规划处质量工程管理科(舜耕楼621室),电子文档发送至zdk.fgc@aust.edu.cn。逾期视为不申报。

1. 2017年12月26日前,各申报单位统一报送省级质量工程申报项目汇总表(一式一份);省级品牌专业、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精品视频公开课程、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智慧课堂、规划教材、教学团队、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示范实验实训中心(含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各一式一份);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申请表和校级教学成果奖推荐书(A4纸正反面打印各一式一份),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简况汇总表和教学成果简况汇总表(排序后一式一份)。

2. 2018年1月6日前,在学校评审推荐的基础上,报送省级品牌专业、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精品视频公开课程、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智慧课堂、规划教材、教学研究项目、教学成果奖(含竞赛类)、教学团队、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和示范实验实训中心(含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申报材料,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汇总表(一式一份)。

2017年度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文件、申报指南及相关表格从校发展规划处网站或质量工程网站下载。

联系人:李兵(6668074)、汪晓华(6639312)。

备注:为便于联系,请相关人员加入安徽理工大学质量工程管理QQ群:458522125

 

附件:1. 2017年省级质量工程申报相关材料

         2. 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申报材料

         3. 校级教学成果奖申报材料

 4. 已立项校级质量工程项目情况

         5. 符合品牌专业建设要求的专业情况汇总

        

 

 

                                  安徽理工大学

                                  2017年12月15日

 

附件【0.2017年申报说明.rar已下载
附件【1.2017年省级质量工程申报相关材料.rar已下载
附件【2.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申报材料.rar已下载
附件【3.校级教学成果奖申报推荐材料.rar已下载
附件【4.已立项校级质量工程项目情况.xlsx已下载
附件【5.符合品牌专业建设要求的专业情况汇总.xls已下载
附件【6.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部分A、B类项目列表(2017年版).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 安徽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管理员:李兵 电话:0554-6668074  E-mail:fg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