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高教研究 | 管理文件 | 学习交流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栏 目 导 航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学习交流 
 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关于做好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8年01月29日     (点击: )

校党政办〔2018〕4 号

 

各处级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教办厅函〔2017〕62号)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申报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有关工作的通知》(皖教秘〔2018〕66号)要求,现就有关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及限额

国家重大和重点课题申请人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厅局级以上领导职务,能够担负起课题研究实际组织者和指导者的责任;其他类别课题申请人须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不具备的须由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青年项目申请人和课题组成员的年龄均不超过35周岁(1983年3月5日之后出生)。课题组成员或推荐人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确认,否则视为违规申报。申请人可以根据研究的实际需要,吸收境外研究人员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申请。在读的全日制研究生不能申请,具备申报条件的在职博士生(博士后)从所在工作单位申请。

学校将视实际情况,组织专家评审推荐、上报安徽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对于联合其他高校申报的课题学校优先推荐。

二、申报注意事项

(一)申报基础研究课题要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申报应用研究课题要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着力推出体现国家水准的研究成果

(二)本年度只设国家重大和重点招标课题指南,其他类别课题不设指南。申报重大和重点课题的,其名称须与指南保持一致,不得自行更改或添加副标题;需参加现场答辩,不参加答辩视为自动放弃。流标的重大和重点课题,可以通过委托形式进行研究。其他类别课题由申请人自拟课题名称,鼓励开展反映国家需要和国际趋势的前瞻性、创新性课题研究,不支持以编译著作、编写教材、编写丛书、编写工具书为直接目的课题研究。自拟课题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

(三)重大和重点招标课题申请人填写2018年度重大重点课题投标书;其他类别课题申请人填写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请书(其他类别),依照列出的学科分类代码填写相应学科,跨学科课题根据尽量靠近”原则选定一类学科进行申报。

(四)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对课题申请作如下限定:

1. 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请。在研国家级项目的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一个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申请。

2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课题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不能申请新的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结题证书标注日期在2018年3月5日之前的可以申请,需附证明)

3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课题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申请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其课题组成员也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4国家重大课题投标者的要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投标者的要求相同

5凡在内容上与在研或已结项的各级各类项目有较大关联的申请课题,须在《申请书》中详细说明所申请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否则视为重复申请;不得以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同一成果申请多家基金项目结项

6凡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出站报告)的联系和区别,申请鉴定结项时须提交学位论文(出站报告)原件

7不得以已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请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8凡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名义发表阶段性成果或最终成果,不得同时标注多家基金项目资助字样

三、资助额度及完成时限

(一)资助额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重大招标课题为50万元、国家重点课题为35万元、国家一般课题为20万元,国家青年基金课题为20万元;西部项目20万元;教育部重点课题为3万元、教育部青年专项为2万元。申请人要根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成果鉴定结题细则》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确定申报课题类别,并根据实际需要编制合理科学的经费预算。

(二)完成时限。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完成时限,国家重大、重点招标课题原则上要求在2年内完成;其他类别课题在1-3年完成。最长年限不超过5年。

四、申报时间及材料要求

(一)申报截止时间:2018年2月5日。

(二)材料要求:国家重大和重点招标课题《投标书》一式8份;其他类别课题《申请书》一式4份,活页7份。申请书文本要求统一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同时报送配套的申请书电子版及汇总表至质量工程管理科邮箱zdk.fgc@aust.edu.cn(主题注明“姓名+2017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联系人:李兵,联系电话:6668074。

由于本次申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请各有关单位按照申报时间要求,全面整合教育教学优势资源,积极推动教育科学研究创新与实践,认真组织申报。

 

附件:

1.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

2.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申报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有关工作的通知

3.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2018年度课题相关申报材料

 

  

          党政办公室

         2018年1月29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 安徽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管理员:李兵 电话:0554-6668074  E-mail:fg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