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高教研究 | 管理文件 | 学习交流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栏 目 导 航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学习交流 
 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关于报送2018年度省级质量工程立项项目任务书的通知
2019年04月09日     (点击: )

各有关学院(部):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8年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名单的通知》(皖教秘高〔2019〕31号)精神,我校2018年入选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简称“省级质量工程”)共18类477项,其中一流本科人才示范引领基地1个、一流(品牌)专业3个、精品线下开放课程3门、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7门、智慧课堂试点4门、教学研究项目22项、基层教研室示范项目2个、教学成果奖9个、高水平教学团队2个、教坛新秀4名、教学名师3名、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1个、示范实验实训中心1个、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4个、一流教材建设项目11个、“六卓越、一拔尖”卓越人才培养创新项目8项、中外合作培养项目2个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390项。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管理

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管理依据《安徽高等学校省级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管理暂行办法》(教高〔2008〕5号)执行。每年12月底前,在对本校质量工程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检查的基础上,向省质量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书面报告质量工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二、经费资助

项目建设经费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高〔2018〕135号)文件规定执行。

三、建设周期

2018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立项时间从20181231日开始计算。其中一流本科人才示范引领基地、一流(品牌)专业、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示范项目、精品线下开放课程、智慧课堂、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一流教材建设、高水平教学团队、基层教研室示范项目、教学研究项目、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中外合作培养项目、“六卓越、一拔尖”卓越人才培养创新项目、示范实验实训中心建设周期均为两年20191-202012月);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建设周期原则上为一年(2019年1-201912月)。

四、相关要求

1.项目负责人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8年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名单的通知》要求制定项目建设计划和方案,参照任务书填写说明,认真填写《安徽省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任务书》,并于 2019年422日前将任务书电子版发送至发展规划处质量工程管理科邮箱:zdk.fgc@aust.edu.cn(联系人:李兵、岳彩艳;联系电话:6668074、6639312)。

2.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由教务处牵头负责。由教务处牵头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指导老师和学生签订项目任务书留学校备查,无需上报教育厅。

3中外合作培养项目任务书由国际交流合作处牵头汇总,并按上述时间节点报发展规划处。

4.本科专业合作委员会专项教研项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牵头负责。我校牵头的各专业合作委员会在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的指导下,按《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8年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名单的通知》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项目任务书上报工作。获批外校牵头的本科专业合作委员会专项教研项目需到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备案并按各专业合作委员会要求报送项目任务书。

5.项目所在单位要紧紧围绕“科学定位、特色发展、提高质量”的总体目标,加大项目执行和监督力度,确保经费使用效益和项目建设进度,实现项目预期目标。

6.2018年度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立项名单、2018年度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立项名单、任务书及相关材料请到校发展规划处网站或质量工程专题网站下载。

 

附件:

1.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8年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名单的通知

2.2018年度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立项情况一览表(不含专委会专项教改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3.2018年度立项、需报送项目任务书的省级质量工程项目情况一览表(不含专委会专项教改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4任务书填写相关材料

52018年度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立项名单

6.2018年度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立项名单

  

发展规划处

2019 年49

 

附件【1.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8年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名单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2.2018年度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立项情况一览表(不含专委会专项教改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xls已下载
附件【3.2018年度立项、需报送项目任务书的省级质量工程项目情况一览表(不含专委会专项教改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xls已下载
附件【4.任务书填写相关材料.rar已下载
附件【5.2018年度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立项名单.pdf已下载
附件【6.2018年度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立项名单.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 安徽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管理员:李兵 电话:0554-6668074  E-mail:fg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