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高教研究 | 管理文件 | 学习交流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栏 目 导 航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学习交流 
 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度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9年10月28日     (点击: )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学科与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度高等学校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皖教秘高〔2019〕79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启动2019年度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

此次申报的省级质量工程项目包括一流本科人才示范引领基地、一流本科专业、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精品线下开放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教学团队、教学名师、教坛新秀、教学研究项目、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项目、省级“六卓越一拔尖”卓越人才培养创新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学科和技能竞赛项目、示范实验实训中心、教学成果奖和高校继续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等16个类别相关项目。

二、申报条件及限额

1. 请各申报单位认真按照《2019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指南》的要求组织申报(见附件1),学校择优推荐。

2. 一流本科人才示范引领基地、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精品线下开放课程、教学名师、教坛新秀、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项目、省级“六卓越 一拔尖”卓越人才培养创新项目、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示范实验实训中心每个学院(部)推荐限额各1项。创建世界一流学科主体学院可额外申报上述项目1项。一流本科专业由省厅对本年度获推荐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但未获批的专业直接认定,本次不再组织重新申报。

3. 省级教学研究项目在校级教研项目的基础上向省教育厅推荐,校级教研项目按各教学单位全日制在校生总数的1‰,加上在编教师、教辅和教学管理人员总数的2%限额申报;其他有关单位限额申报1项,具体申报要求见附件2。

4. 省级教学成果奖在校级教学成果奖的基础上向省教育厅推荐,各成果在申报时须注明申报成果类型(本科生教育教学成果或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或本科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成果或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成果),具体申报要求见附件3。2018年来获全国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A级比赛(国家赛事第三等级奖励以上)表彰的指导教师团队可申报相应等级省级教学成果奖(同类获奖项目须合并申报),已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励认定的不得重复申报。

5. 教学团队由已立项的校级教学团队按申报指南要求申报,具体立项情况见附件4;创建世界一流学科主体学院可额外申报课程类教学团队1个。

6.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学科和技能竞赛由教务处牵头组织申报。

7. 本科专业合作委员会专项教研项目由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牵头组织申报。每个专业合作委员会申报项目数不超过其负责评估的专业点数量的1/5,不少于5个。同一个项目负责人不能同时申报主持学校和专业委员会的教研项目。

8. 高校继续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由继续教育学院牵头组织申报。

三、申报时间及要求

1. 2019年11月4日前,各申报单位将汇总好的申报材料统一报送至各项目牵头单位。

包括《2019年度省级质量工程申报项目汇总表》(一式一份,见附件1)、省级项目申请书(各一式三份,见附件1)、《2019年度教学名师、教坛新秀申报情况汇总表》(一式一份,见附件1)、《2019年度专委会专项教研项目申报情况汇总表》(一式一份,见附件1)、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申请表(A4纸正反面打印各一式一份,见附件2)、《2019年度校级教研项目简况表》(一式一份,见附件2)、校级教学成果奖推荐书和教学成果奖附件材料(A4纸正反面打印各一式一份,见附件3)、《2019年度校级教学成果简况表》或《2019年度竞赛转评教学成果简况表》(一式一份,见附件3);一流本科人才示范引领基地需同时提交项目建设方案(一式三份),卓越人才培养创新项目需同时提交卓越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工作方案(一式三份)。

2.2019年11月6日上午下班前,各项目牵头单位将汇总好的申报材料(含汇总表)报送到发展规划处。

3.2019年11月12日前,在学校评审推荐的基础上,各项目负责人进入安徽省高等学校质量工程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填报申报信息,并将省级项目申请书(电子稿)发送到zdk.fgc@aust.edu.cn

4.项目命名规则应符合《2019年省级质量工程一流本科项目形式审查规范》,命名不规范的视为形式审查不合格,不予推荐。

5.有关项目申报具体要求及相关申请书、申报表格等附件材料请从学校发展规划处网站或质量工程网站“下载中心”栏目下载。

四、咨询电话

1. 一流本科人才示范引领基地、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OOC)、精品线下开放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教学团队、教学名师、教坛新秀、教学研究项目、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项目、省级“六卓越一拔尖”卓越人才培养创新项目、教学成果奖、示范实验实训中心等13个类别的相关项目由发展规划处负责解释。

联系人:李兵、岳彩艳;电话:6668074(68074)、6639312(69312);电子信箱:zdk.fgc@aust.edu.cn。

2.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学科和技能竞赛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联系人:王青华;电话:6631190(61190) ;电子信箱:sjjxk@aust.edu.cn。

3. 本科专业合作委员会专项教研项目由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负责解释。

联系人:张雷林;电话:6634025(64025) ;电子信箱:leilinzhang@126.com。

4.高校继续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由继续教育学院负责解释。

联系人:刘道田;电话:6631993(61993);电子信箱:cjyydk1@aust.edu.cn。

 

备注:为便于联系,请相关人员加入安徽理工大学质量工程管理QQ群:458522125

 

附件:1.2019年省级质量工程申报相关材料

2.校级教研项目申报材料

3.校级教学成果奖申报材料

4.已立项校级教学团队情况

 

 

                                      2019年10月28日

 

附件【1.2019年省级质量工程申报相关材料.rar已下载
附件【2.校级教研项目申报材料.rar已下载
附件【3.校级教学成果奖申报材料.rar已下载
附件【4.已立项校级教学团队情况.xlsx已下载
附件【5.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部分A、B类项目列表(2019年版).xlsx.xlsx已下载
附件【0 填表说明.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 安徽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管理员:李兵 电话:0554-6668074  E-mail:fg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