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高教研究 | 管理文件 | 学习交流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栏 目 导 航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学习交流 
 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工程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2021年01月25日     (点击: )

    据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1月21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我校工程学(Engineering)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这标志着该学科已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实现了我校学科建设的重大突破。

    ESI是全球公认的学科评价和学科发展趋势跟踪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也是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它是基于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ESI学科排名反映了学科的国际水平,是高校衡量自身学科是否进入国际先进水平的重要标志,进入ESI前1%的学科通常被视为“国际高水平学科”。

    近年来,我校以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积极落实学科建设的龙头地位,强化学科建设内涵,优化学科布局结构,学科建设工作不断扎实推进。目前,学校正以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契机,聚焦安徽省高峰学科建设、学位授权点跨越发展等阶段性目标任务,持续提升学科综合实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和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


(撰稿、核稿:发展规划处 疏瑞文、赵光明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 安徽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管理员:李兵 电话:0554-6668074  E-mail:fg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