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高教研究 | 管理文件 | 学习交流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栏 目 导 航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学习交流 
 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目录外新专业设置获突破
2021年03月02日     (点击: )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目录外智能采矿工程新专业获准设立,智能制造工程、区块链工程、地理空间信息工程、资源勘查工程、应急技术与管理、职业卫生工程等6个备案专业获准通过。

    近年来,学校坚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主动对接安徽省产业结构调整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四个一”创新主平台等重大战略需求,紧密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支柱产业需要,结合学校发展定位和办学特色,全面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专业建设,取得目录外新专业设置的突破(2020年度全国设置目录外新专业37个、共47所高校获准设立,我校智能采矿工程为安徽省获准设置的2个目录外新专业之一)。

    学校将健全专业设置动态调整机制,强化师资队伍和实验实训条件建设,对标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教育部专业认证标准,深化教学改革,及时淘汰不能适应社会需求变化的专业,全面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核稿:发展规划处 李兵、赵光明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 安徽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管理员:李兵 电话:0554-6668074  E-mail:fg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