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高教研究 | 管理文件 | 学习交流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栏 目 导 航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学习交流 
 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二级学科自主设置工作的通知
2019年09月04日     (点击: )

各有关学院: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关于做好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二级学科自主设置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1〕12号)等文件精神,学校将开展本年度二级学科自主设置工作。请各有关学院,根据自身学科发展需要,合理申报目录外二级学科或交叉学科,组织撰写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或交叉学科论证方案(以下简称“论证方案”,论证方案提纲见附件1),并组织专家按照学位办相关文件规定,从学科概况、必要性和可行性、人才培养方案、学科建设规划四个方面进行论证。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9月23日前,各有关学院将论证方案(一式二份)报送至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科。

2.9月27日前,各有关学院组织完成同行专家评议,并将专家评议意见表(一式二份,专家评议意见的样表见附件2)报送至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科。

3.9月30日前,学校确定拟上报公示的目录外二级学科或交叉学科名单。将论证方案(Word文档)、专家评议意见表(扫描图片)提交至“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的“二级学科自主设置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进行公示,接受同行专家及其他学位授予单位为期30天的评议和质询。

4.11月15日前,学校根据公示结果,做出增设目录外二级学科或交叉学科的决定。

5.11月29日前,相关学院将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或交叉学科备案表(一式二份,以下简称“备案表”,样表见附件3)报送至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科。

6.12月31日前,学校通过“信息平台”将本年度拟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或交叉学科的论证方案、专家评议意见表、备案表报国务院学位办备案,并在“信息平台”中填报本年度增设的目录外二级学科和交叉学科名单,以及学校所有学科的招生数、在校学生数、授予学位数和毕业生就业率等基本情况(样表见附件4)。

请将上述报送材料的电子稿同时发送至fgc@aust.edu.cn。相关附件从发展规划处网页中的“下载中心”下载。

附件:1-1. 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论证方案(提纲)

1-2. 自主设置交叉学科论证方案(提纲)

2-1. 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专家评议意见表(样

表)

2-2. 自主设置交叉学科专家评议意见表(样表)

3-1. 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备案表(样表)

3-2. 自主设置交叉学科备案表(样表)

4. 学科基本情况年度报表(样表)

5. 《关于做好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

二级

学科自主设置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1〕12号)

6. 《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设置与管理办

法》(学位〔2009〕10号)

7. 《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二级学科

自主设置实施细则》(教研厅〔2010〕1号)

 

                                       2019年9月4日

 

附件【附件1-1 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论证方案(提纲).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2 自主设置交叉学科论证方案(提纲).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1 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专家评议意见表(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2 自主设置交叉学科专家评议意见表(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1 自主设置目录外二级学科备案表(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2 自主设置交叉学科备案表(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 学科基本情况年度报表(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5《关于做好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二级学科自主设置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11〕12号).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6《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设置与管理办法》(学位〔2009〕10号).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7《授予博士、硕士学位和培养研究生的二级学科自主设置实施细则》(教研厅〔2010〕1号).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 安徽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管理员:李兵 电话:0554-6668074  E-mail:fg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