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高教研究 | 管理文件 | 学习交流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栏 目 导 航
 
 重点学科 
 学科评估 
 学科带头人 
 学位授权 
 学科相关文件 
 学科相关下载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学科建设>>重点学科>>正文
     
环境工程省级重点学科
2013年02月08日     (点击: )
 
安徽理工大学环境工程学科是安徽省重点学科,本学科始建于1984年,自1986年始先后依托我校矿产普查与勘探学科的环境地质研究方向和矿物加工工程学科的洁净煤技术与大气污染控制方向培养硕士研究生,2003年8月获博士学位授予权,同年又被列为安徽省高校省级人才培养基地。
本学科在水资源与水处理、洁净煤技术与大气污染控制、废物处理与资源化技术、地质环境等领域已形成鲜明特色,在煤炭生物脱硫机理、煤炭生物转化、煤炭洁净燃烧、烟道气中SO2及粉尘污染机理和治理、废弃秸秆生物质化学转化、矿井水污染治理、煤矿塌陷区水环境与水资源利用、矿山生态环境修复等领域的研究取得显著科研成果。近五年来先后承担国家重大基础研究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高校博士点学科专项科研基金、安徽省科技攻关计划和国际合作项目以及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课题24项;出版学术专著8部;获得国家发明专利7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30余篇。
本学科拥有一支梯队结构合理、科研能力强的学科队伍,拥有国内外一流的研究条件。现有学术梯队成员42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12人,博士生导师9人。目前,学科已建成基础实验研究平台、省级重点实验室、洁净煤技术与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环境健康项目研究中心“四为一体”的教学与科研保障体系,实验室的面积达1800㎡,科研用房面积约1000㎡,各类仪器设备共计1400余台(套),总价值达2080万元。作为安徽省环境工程学科人才培养重要基地,本学科更加注重本科生与研究生的课程体系建设,增强实践教学环节以提升学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和科研实践能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 安徽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管理员:李兵 电话:0554-6668074  E-mail:fg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