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高教研究 | 管理文件 | 学习交流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栏 目 导 航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学习交流 
 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学科评估、学位点申报和安徽省高峰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0年08月10日     (点击: )

    8月10日,学校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召开学科评估、学位点申报和安徽省高峰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校长袁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郑明东主持会议。

推进会现场(摄影:李兵)

    袁亮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工作“核心的核心、关键的关键、基础的基础”,安全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矿业工程、机械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六个学科入选安徽省高峰学科,不仅是学校学科建设历程中难得的机遇,更是学校学科建设发展中的挑战。学校上下要进一步明确高峰学科建设“只能进、否则出局”的目标定位,凝心聚力、扎实抓好高峰学科建设,为学校未来高质量发展赢得时间窗口。学位点建设是衡量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指标。本次学位点申报工作,应实事求是地按“培育、申报”两个层次组织进行,重点是内涵质量提升。

    袁亮强调,今年学校学科建设的重点是学科评估,参评学科所在学院要扎实做好“学科优势与成果、不足及与标杆兄弟高校的差距、材料撰写”三个方面研讨工作;同时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材料撰写和提交工作;发展规划处要认真做好材料汇总及审核工作。

    郑明东就本次会议重要意义进行了强调,并就近期学科建设三大重点任务作了要求。会上,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就安徽省高峰学科2020-2024年建设方案、第五轮学科评估、新一轮学位点申报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人事处、研究生院、教务处、自然科学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相关学院负责人以及部分学科带头人,发展规划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核稿:发展规划处 李兵、赵光明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 安徽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管理员:李兵 电话:0554-6668074  E-mail:fg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