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高教研究 | 管理文件 | 学习交流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栏 目 导 航
 
 通知公告 
 工作动态 
 党建工作 
 学习交流 
 规章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我校学位点申报取得重大突破
2013年02月07日     (点击: )

 

日前,201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和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名单已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批准,我校新增矿业工程、土木工程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标志着我校学科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申报取得全面成功,新增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此次成功申报,我校的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达2个,涵盖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达1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达11个,涵盖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达50个,学位和研究生教育覆盖了工学、理学、医学、管理学等4个学科门类和数学、力学、机械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电气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化学工程与技术、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矿业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基础医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等17个一级学科,学科专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学科建设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学校的整体办学水平 和办学层次得到进一步提升,为高层次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 安徽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管理员:李兵 电话:0554-6668074  E-mail:fg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