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
 本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动态 | 发展规划 | 学科建设 | 党建工作 | 高教研究 | 管理文件 | 学习交流  | 下载中心 

今天是:

栏 目 导 航
 
 处室概况 
 岗位职责 
您现在的位置: 本站首页>>部门概况>>处室概况>>正文
     
发展规划处简介
2023年08月29日     (点击: )

  发展规划处是负责学校学科建设、发展规划和高等教育研究的职能部门。现有专职管理人员4人,兼职管理人员1人。

  (一)发展规划处工作职责

  发展规划处是对学校的事业发展规划进行研究、论证、编制和贯彻落实的职能机构,主要工作职责是:

  1.开展学校发展战略研究,会同相关部门拟订学校事业发展总体规划、专项规划,指导并审核学院规划的编制。

  2.开展学校政策研究,会同相关部门做好学校改革与发展的重大政策议题研究工作,参与学校重大改革方案的拟订及组织实施工作。

  3.规划和论证学院(部)设置。

  4.牵头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制订、评审推荐、项目执行情况督查督办,项目日常管理等工作。

  5.负责省属高校领导班子发展部分综合考核工作。

  6.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学科建设办公室工作职责

  学科建设办公室是学校开展学科发展战略研究,制定学科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的职能机构,主要工作职责是:

  1.负责组织制订和实施学校学科发展规划;负责学科建设的日常管理工作。

  2.负责各类层次学科项目的推荐申报、立项建设和管理工作。

  3.负责校级学科带头人的遴选、管理和考核工作。

  4.负责博士、硕士学术和专业学位授权点的设置与申报工作。

  5.负责学院学科建设年度考核工作。

  6.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高等教育研究所工作职责

  高等教育研究所是学校开展高等教育研究,为学校的发展规划和重要决策提供信息咨询、情报分析的职能机构,主要工作职责是:

  1.围绕高等教育领域的重大现实问题和基础理论问题开展专项研究,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提供研究报告和咨询建议。

  2.跟踪国内外高等教育的政策和改革动向,收集国内外高等教育的相关数据和文献资料,对国内外高校进行调研和情报分析。

  3.开展高等教育研究及与高等教育相关学术交流活动。

  4.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处 长:赵光明 Tel:0554-6668697

  副处长:刘 健 Tel:0554-6668544

       


  地 址:安徽理工大学行政办公楼

  邮 编:232001

  网 址:fgc.aust.edu.cn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2012 © 安徽理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管理员:李兵 电话:0554-6668074  E-mail:fgc@aust.edu.cn